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鄉村蘋果派 APPLE PIE


鄉村蘋果派


     小露媽咪從高雄娘家跟老爸a了一台蘋果削皮機,於是就跑去買了一大袋蘋果,然後開始教小妮妮玩轉轉轉就削好蘋果的遊戲,我們不知不覺下就削了10顆蘋果,小露媽咪馬上就切了一大盤蘋果,請小妮妮端給爸比吃,小妮妮很有成就感因為她會自己削蘋果了,很開心吃了好幾塊,小露也很有成就感吃了一堆,賞臉的爸比也吃了一大堆。


      但是蘋果還是消化不完,因為真的太多了,所以隔天晚餐的水果當然還是蘋果囉~ 不過小妮妮和爸比就不太捧場了,只好放在冰箱等小露媽咪想法子處理掉。


      想來想過去就只想到做蘋果派來消化掉,之前在住國外常吃蘋果派,小露媽咪還記得賣$3.99元一大盒,可是很甜,現在自己來做當然要注重健康少油少糖,


    


       小露媽咪查了好幾十份蘋果派食譜,最後匯集一堆食譜後,整理出來一份少油少糖又健康,也最容易做不失敗的食譜,內餡是自己調出來了,按照之前愛吃的印象尋找出來的口味,派皮麵糰做法有改良變的更簡單了




4人份(6吋派模/淺盤)


派皮材料(比例為 1: 2: 麵粉3)



奶油 80g


中筋麵粉 120g
1/2小匙

冰水 40g



 


餡料材料A



奶油 15g
蘋果切丁 200g~350g (小露媽咪家裡只剩200g)2~3


細砂糖 15g
檸檬汁 2大匙(酸一點夠味)


肉桂粉1/2小匙


葡萄乾適量



 


餡料材料B



2大匙
玉米粉 1大匙



TOPPING



蛋黃1






蘋果派皮做法 :



  1. 奶油及塩加入麵粉裡用刮板切成更細狀,再分3次倒入冰水,然後手抓成團。
  2. 派皮麵團分成2份放進塑膠袋中,放入冰箱冰及讓派皮麵團鬆弛(30分鐘左右)



蘋果內餡做法:


 


1.      取一小鍋將奶油和蘋果丁及砂糖炒出水後,加入檸檬汁拌炒到收汁。


2.      玉米粉和水先拌勻,再慢慢加至蘋果餡中炒至黏糊狀,待稍涼後加入肉桂粉及葡萄乾拌勻備用。




蘋果派組合做法:


 


1.      取出派皮麵糰,灑一些高/低筋麵粉在桌面,將派皮麵團壓扁後,捍開至比派盤稍大,使用叉子叉出一些透氣孔,再放入派盤中。


2.      接著把蘋果餡倒入鋪好派皮的派盤上。


      3.   桿另一份派皮,將派皮覆蓋在派盤上,把多出來的派皮邊邊收進去。


      4.  刷上蛋汁並在派皮切出幾個出氣孔即可送入烤箱,放中層全火180,烤約25分鐘即可食用,熱熱的吃及放涼的吃都好吃。









小露媽咪小叮嚀:


1.      容易取出派的小敝步就是將鋁鉑紙墊在盤子裡


2.      小露媽咪是使用家用小烤箱,不是專業烤箱爐火會比較強,怕烤焦可以使用鋁鉑紙蓋在派上面但不可以直接接觸到派,不然會黏在派皮哦。


3.      切出氣孔一定要在刷完蛋汁後面才動作。


4.      另外一種更容易的做法是蘋果餡不用煮,餡料材料A+玉米粉直接拌勻,即可放入派皮中,這種做法可以吃到蘋果脆脆的口感,缺點是不易保存。這個小露媽咪常常懶惰用這招,因為每次烤出來就被一掃光光了,不用保存啦


5.      蘋果餡煮過又收汁完,不然會出水,煮過的蘋果餡的蘋果派放室溫可保存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