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千變萬化的-披薩皮 PIZZA



千變萬化的-披薩皮 PIZZA


     說到PIZZA可是我們家小紅豆最愛吃的早餐,所以PIZZA皮小露媽咪可是一做就做好多個放在冰箱,早餐就拿出幾個來退冰,兩個小朋友比較喜歡有火腿和鳳梨的夏威夷PIZZA;小露媽咪和爸比偏愛抹上橄欖油+蒜頭,最後撒上義大利香料及少許海塩下去用平底鍋小火煎到兩面金黃就是美味QQPIZZA皮,假日就和小朋友玩做夏威夷PIZZA及巧克力棉花糖PIZZA很好吃哦~


    如果冰箱剛好有料就可以做點好料像樣的PIZZA,或是將好料包起來當做口袋PIZZA,所以小露媽咪圖中的照片都沒有特意去買材料回來做,看起有點差差的,不過都是很好吃的;PIZZA皮的變化很多元看個人創意跟蛋糕一樣依個人喜愛愛加什麼就加什麼。而小露媽咪還有一招,就是平時做麵包需要老麵也可以退冰剪一剪當老麵用,風味更加好哦~


份量:4 (直徑24cm)/12(直徑15cm)   料理時間: 80分鐘   使用工具:橡皮刮刀/桿麵棍  難易度:


披薩皮PIZZA材料:


高筋麵粉325g (等於3)


240c.c. (等於1)


橄欖油3大匙


1茶匙


砂糖1大匙


酵母粉2  1/2茶匙




披薩皮PIZZA做法:


1.         將酵母粉、塩及細砂糖倒入水溶化中成酵母水。




2.         取一攪拌盆倒入麵粉及做法1的酵母水,使用橡皮刮刀攪拌幾下再倒入橄欖油,用萬能的雙手把麵糰揉到表面光滑呈現三光(粉光,盆光,手光),將麵糰滾成圓狀(外皮表層光滑)放置盆中間蓋上濕布,基本發酵60分鐘。





3.         基本發酵後,手沾少許手粉取出麵糰分割成4等份(12等份),再滾圓(外皮表層光滑) 蓋上濕布中間發酵鬆弛15分鐘,讓麵糰重新產生氣體。




4.         工作枱撒些手粉,並將鬆弛發酵過的麵糰從盆子取出放在工作枱整型,用手略壓扁麵糰,再以桿麵棍桿成直徑24cm(或直徑15cm)圓形披薩皮,舖在舖有烤盤紙的烤盤上,以小叉子輕輕戳出小洞使空氣出來,即完成披薩皮做法(厚底披薩)披薩餡料依個人喜好自行準備,以21015~20分鐘即可食用。












小露媽咪小叮嚀:


1.      手粉千萬不要使用太多,少許就OK,多餘的手粉記得拍掉,手粉要使用高筋麵粉來做。


2.      麵糰需要長時間充分發酵,發酵要足夠,麵包才會好吃;如果天氣太冷就把麵糰放在微波爐或烤箱內並放置一杯熱水,提高溫度到25~28,


3.      使用濕布一定要擰乾水分,如果沒有擰乾會黏在麵糰表面上,等你打開時就會黏附在濕布上造成麵糰的空氣跑掉,掀濕布時一定要慢慢輕輕的掀很重要哦!!!


4.      如果切割麵糰時沾黏時,刀片最好先抹油後再切割。


5.      披薩麵糰最多可分割到12個薄片PIZZA皮。


6.      剩餘的披薩麵皮保存方式-全部桿好後可使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包裝起來冰入冷凍保存起來,要吃時再拿出來解凍就好了。


7.      如果想要跟小露媽咪做巧克力棉花糖PIZZA,披薩皮要先烤熟才能做。


8.      PIZZA不一定要桿成圓形的,長方形的也可以,看個人烤箱大小而定。


 


其他做法:



小露媽咪教室-親子DIY夏威夷PIZZA


 

奶酥甜麵包Butter Shortening Bread


自然麵粉香及酵母香-法國麵包French Baguette


麵包機做法-手工蔓越莓堅果麵包


麵包機做法-芋頭土司


麵包機做法-迷迭香佛卡夏Rosemary Focaccia


88爸爸節-焦糖咖啡造型麵包


麵包機做法-葡萄乾肉桂麵包 CINNAMON ROLL


DIY 德國蜂蜜雜糧麵包


起酥肉鬆麵包 烤地瓜麵包 熱狗麵包


DIY 咖哩麵包+鮪魚沙拉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