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奶酥甜麵包Butter Shortening Bread



奶酥甜麵包Butter Shortening Bread


     我們家爸比說他最喜歡吃台式麵包了,小露媽咪知道爸比最愛吃炸彈麵包,裡面包奶酥的,但是小露媽咪沒有那個模型,想要討好爸比只好做圓圓的像就好,七月份真是怪事多,小露媽咪的麵包機掛了,嗚~一切又要回到手工時代了,所以小露媽咪又開始努力的揉麵糰了,未來如果爸比還是沒有幫小露媽咪修好麵包機,可能小露媽咪只會選擇做蛋糕西點類的,免揉的卡好。我的威寶麵包機啊 ~ ><


份量:8/60g    料理時間: 3小時   使用工具:小烤箱/電動攪拌器or打蛋器/橡皮刮刀  難易度:★★


奶酥甜麵包材料:


高筋麵粉255g


脫脂奶粉10g


細砂糖51g


3g


酵母4g


135g


25g(約半顆)


酥油20g





奶酥餡材料:


酥油55g


糖粉50g


1g


雞蛋33g


奶粉110g




奶酥餡做法:


1.     取一攪拌盆將糖粉過篩後加入塩及酥油先用橡皮刮刀稍微攪拌混合,再使用電動攪拌器或打蛋器打發。




2.     當酥油轉變成乳白色呈滑順感即可分次加入蛋液,再使用電動攪拌器或打蛋器加快速度拌打成奶油糊,利用橡皮刮刀把攪拌器或打蛋器的酥油刮下來。




3.     最後倒入奶粉與奶油糊充分拌勻成糰,再分割成8(每顆30g)





奶酥甜麵包一般做法:


1.         將酵母粉、塩及細砂糖倒入水溶化中成酵母水。




2.         取一攪拌盆倒入麵粉、脫脂奶粉及做法1的酵母水,使用橡皮刮刀攪拌幾下再倒入蛋液及酥油,用萬能的雙手把麵糰揉到表面光滑呈現三光(粉光,盆光,手光),將麵糰滾成圓狀(外皮表層光滑)放置盆中間蓋上濕布,基本發酵80分鐘。




3.         基本發酵後,手沾少許手粉取出麵糰分割成8等份,再滾圓(外皮表層光滑) 蓋上濕布中間發酵鬆弛15分鐘,讓麵糰重新產生氣體。




4.         工作枱撒些手粉,並將鬆弛發酵過的麵糰從盆子取出放在工作枱整型,用手略壓扁麵糰,再將奶酥餡置於麵皮中央,以拇指將奶酥餡壓擠入,另一 手捏緊接口,整型成圓球型,收口朝下的方向放到烤盤上蓋上濕布,再來最後發酵50分鐘。




5.         待麵糰呈二倍大,在麵糰表面噴水,放入烤箱中層 200 12~14分鐘(各家烤箱溫度不同,僅供參考),烤至餅皮呈金黃色,即可取出待涼食用。




奶酥甜麵包麵包機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倒進麵包機中, 發酵好後取出。


2.         基本發酵後,手沾少許手粉取出麵糰分割成8等份,再滾圓(外皮表層光滑) 蓋上濕布中間發酵鬆弛15分鐘,讓麵糰重新產生氣體。


3.         工作枱撒些手粉,並將鬆弛發酵過的麵糰從盆子取出放在工作枱整型,用手略壓扁麵糰,再將奶酥餡置於麵皮中央,以拇指將奶酥餡壓擠入,另一 手捏緊接口,整型成圓球型,收口朝下的方向放到烤盤上蓋上濕布,再來最後發酵1小時。


4.         待麵糰呈二倍大,在麵糰表面噴水,放入烤箱中層 200 12~14分鐘(各家烤箱溫度不同,僅供參考),烤至餅皮呈金黃色,即可取出待涼食用。


 


(每台烤箱溫度都不一樣,以上烤箱溫度僅供參考)


p.s.  小露媽咪家的一般的家用小烤箱。


 








小露媽咪小叮嚀:


1.     手粉千萬不要使用太多,少許就OK,多餘的手粉記得拍掉,手粉要使用高筋麵粉來做。


2.     麵糰需要長時間充分發酵,發酵要足夠,麵包才會好吃;如果天氣太冷就把麵糰放在微波爐或烤箱內並放置一杯熱水,提高溫度到25~28,


3.     使用濕布一定要擰乾水分,如果沒有擰乾會黏在麵糰表面上,等你打開時就會黏附在濕布上造成麵糰的空氣跑掉,掀濕布時一定要慢慢輕輕的掀很重要哦!!!


4.     如果切割麵糰時沾黏時,刀片最好先抹油後再切割。


5.     奶酥餡:先用橡皮刮刀將糖粉與酥油稍微攪拌混合,就能避免電動攪拌器在攪拌時,攪拌時將糖粉噴出盆子外。


6.     奶酥餡:要倒入蛋液要注意要被酥油完全吸收後,才能繼續加下去。以免加待太快而造成油水分離現象。


 


其他做法:


自然麵粉香及酵母香-法國麵包French Baguette


麵包機做法-手工蔓越莓堅果麵包


麵包機做法-芋頭土司


麵包機做法-迷迭香佛卡夏Rosemary Focaccia


88爸爸節-焦糖咖啡造型麵包


麵包機做法-葡萄乾肉桂麵包 CINNAMON ROLL


DIY 德國蜂蜜雜糧麵包


起酥肉鬆麵包 烤地瓜麵包 熱狗麵包


DIY 咖哩麵包+鮪魚沙拉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