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牛粒(小西餅) Biscuits à la Cuillère



一顆蛋的魔法-速成點心-牛粒(小西餅) Biscuits à la Cuillère


    這次做的是簡單又快速完成,從準備到完成不用30分鐘,失敗率低的點心,材料簡單,做法也簡單,烤焙的時間又短,加上小妮妮一顆一顆一直吃,小露做了那麼多次餅乾,只有這一次小妮妮最最最….捧場,連阿皮也很捧場,真是大成功


 


約可做成50顆左右(25)


牛粒材料:


雞蛋1


糖粉40g


低筋麵粉60g


塩少許(1/4小匙的1/4)


TOPPING:


糖粉25g




準備工作:


1.         先將擠花袋準備好


2.         烤箱預熱220


3.         烤盤鋪好烤盤紙





牛粒做法: 
1.
先將蛋白與蛋黃分開, 取一攪拌盤,使用攪拌器將蛋白與糖粉分三次加入混合打發至顏色發白。




2. 將蛋黃加入蛋白鍋中繼續打發至泡泡不會掉下來攪拌器即可。




3.將低筋麵粉與塩過篩加入蛋糊中一起拌勻。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剪圓形小孔在烤盤紙上擠出大小一致的形狀。(自己喜歡的大小,約一口大小)




4.最後用濾網將糖粉灑在麵糊表面,再送進烤箱中層200℃烤約6~8分鐘。取出待涼之後,二片黏合成一組抺奶油餡即可食用。(小露媽咪使用的是義大利奶油蛋白霜)





 


義大利奶油蛋白霜


小露媽咪小叮嚀: 


1.         想要不同口味可以在麵粉上取代。例如: 加入可可粉5g,麵粉就要拿掉5g


2.         做這一個點心有一個關鍵,麵糊拌好後一定要快點灑糖粉送進烤箱,否則很快就消泡了。


3.         灑上糖粉可以讓烤出來的成品表面產生一層薄脆的皮且有不規則的龜裂。灑了糖粉之後會馬上被麵糊吸收而看不到。(所以千萬不要一直灑 )


4.         不要太貪心一次打了很多麵糊,會消泡,所以按個人烤箱大小的量下去做就好了。


5.         比照網上的食譜,有一個材料是蛋2顆的打出來的麵糊太多了,不建議30”()以下烤箱做,小露媽咪第一次試做時就是用2顆蛋的食譜,結果整整烤了5盤才把所有的麵糊消化掉,當然第一盤之後的牛粒就沒有第一次烤的澎,而且越來越扁。


6.         此配方己經將糖減至最低了,如果想吃正常甜的可自行增加10g








其他一顆蛋的魔法:


DIY棉花糖Marshmallows-蔓越莓葡萄口味


EASY-布朗尼Brownie


焦糖瑪奇朵手工餅乾Caramel Macchiato Cookie


妮妮布丁(焦糖雞蛋鮮奶布丁) Caramel Pudding



 


2 則留言:

  1. 小露C媽咪~~請問一盤你是烤幾個呀?然後是要烤幾盤呢?我才新買烤箱30公升的,今天才看到你的格子,好高興哦!!不然很多都是大烤箱的食譜量,烤得我手忙腳亂的^^
     
    [版主回覆05/17/2013 12:00:09]DEAR 橘子貓
           我是烤了5盤啦~因為我想烤出小巧可愛的小牛粒,你可以自己試試看  大小SIZE統一就好  不要有大有小的 烤出來顏色不均勻
           記得要留點空間 每家烤箱溫度都不同 第一次烤要隨時注意牛粒有沒有上色(金黃色)  多玩幾次就會上手了 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