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一顆蛋的魔法-抹茶杏仁球Green Tea Almond Balls






一顆蛋的魔法-


抹茶杏仁球Green Tea Almond Balls



 最近小露媽咪又迷上了做餅乾,也可能是中秋節都做月餅送人,材料都剩下一些些,所以利用一些些材料來做餅乾,消化一下冰箱裡的食材。


    從小到大只去上過一次烘焙課做天使蛋糕的小露媽咪,沒有正式的做法,但是多做多學,在失敗中學經驗,加上親大姐-露貝卡的加持下,擁有酥脆口感的抺茶杏仁球就這樣子誕生了。


    沒有可上下調溫的烤箱,也沒有良師教導,小露媽咪愛實驗的精神,也慢慢的摸出一套簡易小烤箱做法,搭配一顆蛋的份量,儘量2-3盤內烤完食材,不浪費食材,材料簡單,希望有小烤箱的媽咪也可以輕鬆做出美味的餅乾。



 


40-45


抹茶杏仁球材料:


材料A


奶油130g(室溫)


糖粉120g


全蛋30g (2大匙)


材料B


抹茶粉10g


低筋麵粉210g


泡打粉1/2t


材料C


杏仁角120g


抹茶杏仁球準備工作:


1.          奶油及雞蛋放於室內退冰。


2.          低筋麵粉、抹茶粉及泡打粉全部混在一起過篩。


3.          烤盤舖好烤焙紙。




抹茶杏仁球做法:


1.     取一攪拌盆將回溫軟化的奶油及糖粉放入,使用攪拌器先將奶油及糖粉拌勻後,再使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乳白色奶油般即可(糖油合拌法)




2.      加入蛋液分次倒入打發,將過篩好的低筋麵粉、抹茶粉及泡打粉全部倒入,使用壓拌法拌勻即成餅乾麵團。




3.      將餅乾麵團取出,利用保鮮膜包成長條狀或塑膠袋塑成長條狀,拿到冰箱冷藏鬆弛2小時。(成品麵團約500g)




4.      從冰箱取出後,分成每一顆10g,整形成圓形,先沾點水再沾杏仁角,最後整形成圓形。




5.      放於烤箱中層 全火150℃ 烤10分鐘調頭再烤15分鐘。(每台烤箱溫度都不一樣,以上烤箱溫度僅供參考)


p.s.  小露媽咪家的一般的家用小烤箱。






小露媽咪小叮嚀:


1.          餅乾麵團需冷藏到摸起來有點硬度,才可以施作揉成圓球。


2.          這份餅乾麵團約可使用30”小烤箱烤二盤,如果更小的小烤箱約3盤。


3.          如果麵團來不及整形就變軟時:取出麵團後,可先分成2-3份,先取出一份出來做,其餘的麵團再冰回冰箱冷藏,做完再取下一份。


4.          不喜歡杏仁的,可使用芝麻或其他乾果仁代替。


5.          這份配方有使用泡打粉,所以整形好的餅乾麵團,要排出一倍大的空間再進烤箱烤。


6.          烤好的餅乾取出後,一定要放涼,待涼後立刻包裝起來或用密封罐保存起來,可以保存約5-6天。如果餅乾反潮軟化了,可再烤箱烤一下,即回復原來的酥脆度


 



 

 


 


其他一顆蛋的魔法:


DIY棉花糖Marshmallows-蔓越莓葡萄口味


EASY-布朗尼Brownie


焦糖瑪奇朵手工餅乾Caramel Macchiato Cookie


妮妮布丁(焦糖雞蛋鮮奶布丁) Caramel Pudding


牛粒(小西餅) Biscuits à la Cuillère





1 則留言:

  1. 我來了,好地方就留下腳印,以後也記得去過哪些地方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進入 aaashops.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