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方形杏仁瓦片






方形杏仁瓦片


可愛的鄰居又送給小妮妮和小紅豆兩姐妹一些漂亮的衣服,這兩姐妹常常收到人家送的禮物,無論是衣服、裙子、鞋子、髮飾及襪子都有,小露媽咪也不知道要回送什麼給人家,想來想去還是動手自己DIY做點小點心,送給人家最有實在及誠意,於是小露媽咪便想了一個簡單的食譜,整個做法對一個3歲的小朋友都可以輕鬆完成。


小妮妮超級熱心的,知道媽媽的想法後,就什麼都要自己動手來做,無論是打蛋、攪拌、過篩及拿到冰箱冷藏樣樣都是自己來。包括中間試吃會不會不甜或太甜都有做,真是了不起,媽媽給你拍拍手 100分。


 


60~70 (超多的) 


方形杏仁瓦片材料:


雞蛋   3


低筋麵粉 50g


細砂糖 50g


杏仁片   150g


方形杏仁瓦片使用工具:


攪拌盆 打蛋器篩網 攪拌器 烤盤紙 量匙(茶匙) 方形鳳梨酥模型  



 





方形杏仁瓦片做法:


  取一攪拌盆將雞蛋與細砂糖加入輕輕混合拌均勻,直到細砂糖溶解。



  再將低筋麵粉過篩篩入攪拌盆內,拌到沒有麵粉顆粒後,將杏仁片倒入再攪拌均勻所有的材枓即是杏仁瓦片麵團,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晚或4小時以上。



  取出冷藏過的杏仁瓦片麵團,再拌勻成團。湯匙沾水後,取1茶匙量的麵團(8-10g),舖平在方形鳳梨酥模型中(烤盤先舖烤盤紙),利用湯匙反面壓平或鳳梨酥壓桿壓平,儘量推成平,再將方形鳳梨酥模型拿起來,如此一來將烤盤整個舖完約12個。(烤箱先預熱130)








  麵團放置烤箱中層,使用全火130  15~20分鐘,烤到餅乾呈金黃色,即可出爐。(每台烤箱溫度都不一樣,以上烤箱溫度僅供參考)


p.s.  小露媽咪家的一般的家用小烤箱。


 








 


可愛的小幫手-姐姐小妮妮











小露媽咪小叮嚀:  


1.     烤好放涼後要馬上用包裝袋包裝起來哦! 不然會反潮軟化


2.     做法很簡單,儘量跟小朋友互動,給小朋友自己動手做比較有成就感。


3.     配方中的砂糖己經減到吃起來是微甜的份量,不喜歡微甜的人可以自行加到70g


4.     這個瓦片要烤到漂亮,需要多試幾次烤箱的溫度,要溫度低一點,慢慢烤。不要太心急,溫度過高會造成瓦片的周圍會先焦掉中間還沒熟的狀況。


5.     杏仁瓦片麵團不好推平時,壓桿沾點水比較好推。儘量推成厚度大小一致的薄片(不過這點有難度,小露媽咪怎麼推都沒有外面賣的漂亮>< 我會努力的)


其他瓦片做法:


DIY 杏仁南瓜瓦片(香酥) 25


綜合蜂蜜雜糧薄餅


 



2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 真的是很不錯的親子互動小點心呢

    [版主回覆09/26/2012 22:24:34]是啊 動動手 小小的成就感 送禮時也增添一些用心

    回覆刪除
  2. 午安~
    這個要學起來做給女兒吃
    [版主回覆10/03/2012 21:50:23]真是幸福的女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