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情人節限定-手作苦甜巧克力 CHOCOLAT GANACHE







情人節限定-手作苦甜巧克力 CHOCOLAT GANACHE


 




祝大家Happy Valentine's Day情人節快樂


不管有沒有情人都要吃巧克力啦~~


 


    小露媽咪第一次使用苦甜巧克力做來,吃起來真的有苦苦的,說真的不甜,而且濃濃的巧克力味


只可惜小露和爸比都不能喝酒,所以都沒有加入酒來提味,不知道爸比愛不愛吃


    今天早上一大早起床,把巧克力溶一溶澆在上面,看起來漂亮多了,像外面在賣的


裝入包裝盒裡,看起來有模有樣的,超有成就感的


    小妮妮愛吃草莓的,偷懶的小露使用愛心模型一下子就copy出好多愛心了,幼稚園的小朋友一看就直呼好可愛的愛心



 

 


約20顆巧克力


材料:


苦甜巧克力  150g(切細或敲碎)


鮮奶油      150g


 


裝飾:


防潮可可粉 少許 (防潮糖粉)


 


作法:


1.     取一小鍋子將鮮奶油煮沸,注入切碎的巧克力之中


2.     放置使巧克力溶化後,用木杓緩緩地拌勻。直到拌過後留有劃過的痕跡,且具有光澤時,表示巧克力和鮮奶油己經開始產生乳化作用。這就是甘那許GANACHE




3.     將調好的巧克力倒入舖有保鮮膜的膜子中,再放入冰箱冷藏3~4小時以上


4.     取出冷藏好的巧克力,拿掉保鮮膜,將可可粉(糖粉)過篩並輕撒至巧克力上。


5.     將巧克力分切成2x2公分正方塊,20,即可食用。












小露媽咪小叮嚀:


 


1.      巧克力溶化的溫度黑巧克力溶點是45~50,白巧克力40~45℃。


2.      巧克力結晶的溫度黑巧克力溶點是27~28,白巧克力26~27℃。


3.      可使用隔水加熱45~60℃緩慢地溶化。


4.      溶化的巧克力需放入冷藏室中3~4小時加以固定才好用刀子切形狀。


(冰不夠巧克力太軟,刀子切下去會黏;冰太久巧克力太硬,刀子不好切)


5.      此配方也是松露巧克力配方,成品的做法不同而己


6.      切好的巧克力一定要放入冷藏再冰個一晚,才會更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