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麵包機做法-手工蔓越莓堅果麵包




麵包機做法-手工蔓越莓堅果麵包


    小露媽咪越來越懶惰,也許久沒有做麵包了,趁著星期五晚上做點麵包可以星期六當早餐吃,其實有麵包機己經讓小露媽咪省少許多工,下班回家後把材料丟下去後,就去接小朋友回來,接回來後剛好聽到嗶嗶聲,再把果乾及堅果類的材料倒下去,真的好方便,只不過因為太方便了,連拍照的時間都省下了,直接拍成品,有麵包機的朋友啊~ 快拿出來做一做麵包吧~


材料A:


高筋麵粉  2


中筋麵粉  1


酵母粉    2


焦糖漿  3  


        1小匙


橄欖油    3


材料B:


亞麻籽仁    1/4


南瓜子    1/4


葡萄乾    1/2


蔓越莓果乾 1/2 




手工蔓越莓堅果麵包麵包機做法:


1.     麵包機選擇揉麵+發酵功能,將所有材料A全加入麵包機揉成麵團。待麵包機嗶嗶聲響起再倒入材料B


2.     靜待麵團發酵一倍大左右,即可做造型。


3.     造型麵包發到二倍大時,再放入烤箱中層以150/ 8~10分鐘。


p.s.小露媽咪是使用家用小烤箱, 沒有上下火只有全火, 所以需把溫度降低到150才不會使溫度過高麵包烤焦。











 


其他麵包做法:


麵包機做法-芋頭土司


麵包機做法-迷迭香佛卡夏Rosemary Focaccia


88爸爸節-焦糖咖啡造型麵包


麵包機做法-葡萄乾肉桂麵包 CINNAMON ROLL


DIY 德國蜂蜜雜糧麵包


起酥肉鬆麵包 烤地瓜麵包 熱狗麵包


DIY 咖哩麵包+鮪魚沙拉麵包






1 則留言:

  1. 我昨天也做了蔓越莓麵包, 用手揉的ㄟ
    用麵包機確實很方便喔~
    [版主回覆09/11/2012 10:44:35]這台麵包機有點貴 但是非常實用 是我求很久 爸比才送我的 
    凡是動手揉的動作我都喜歡丟到麵包機加工一下 人就可以離開 
    時間上比較不會被限制住  可以自由做其他事
    像我丟完材料後就可以跑去看電視 幫小朋友洗澡 真的讓我沒時間又想做的人 功力大大加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