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漲奶好痛苦 硬硬漲漲又痛痛



我總是以為生小孩是最痛苦的  沒想到漲奶也很痛苦


生完的前三天都沒有漲奶  護士小姐鼓勵小露媽咪先給小寶寶吸 讓乳線暢通


小露媽咪一直以來都覺得給小寶寶吸奶奶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因為小露媽咪的大妹可以邊給小寶寶吸還一邊睡大覺


所以小妮妮吸奶奶應該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沒想到  小妮妮的吸吮力超強  加上小露媽咪還沒發奶


整個奶奶都被她吸痛了  因為她吸不到奶水就更加用力的吸


小露我是邊被吸邊哇哇大叫的媽咪


到了第四天好不容易小露媽咪有一點點乳汁出來


想到小妮妮這次不會失望了吧  卻遇上小妮妮黃疸指數偏高 不能餵


帶著失落的心情辦出院回到娘家做月子


爸爸的陪產假也結束了 必需回新竹上班 放小露媽咪在高雄娘家做月子


 星期天才要來接我們母女回豐原婆家繼續做月子


第四天的下午就開始漲奶  兩邊漲起來 變硬  摸起來像是有硬塊 又好痛


小露媽咪 從下午兩點多開始擠奶  什麼手動 電動  手擠外加按摩都一起來


擠到晚上七點 媽媽來叫我吃飯才放棄  一看才擠出來30cc


拿去冰箱冰時  大家還笑我 這麼一點根本不夠小妮妮吃一餐


小妮妮一餐要60cc   吃完飯  兩邊奶奶又變硬了


只好八點多又開始擠  擠到十一點終於又擠出來30cc


小露媽咪整個人都沒什麼力 手又好酸  只好放棄  先睡覺


睡到半夜一點半  整個胸部痛到受不了 又硬又痛 只好又繼續擠奶革命


這次就順手多了  不到二小時   凌晨三點半  小露媽咪己經擠出60cc


雖然說胸部還是硬硬痛痛的 但是小露媽咪己經沒力氣再擠下去了


只好又放棄


早上七點吃完早餐  又繼續擠奶革命~~~~~~~~~~~~~~~~


當媽媽好辛苦  媽媽真衛大  


小妮妮你以後一定要乖乖


 


 


 


 


2 則留言:

  1. 漲奶很痛ㄝ...因為我也痛過,第一個沒經驗不知是漲奶,結果卻乳腺塞住雖然沒有生寶寶ㄉ痛但是還是痛ㄚ!小露c麻麻要加油喔!要多吃較補ㄉ東西奶水才會多....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我前一星期,我的乳頭是破了又破,傷都還沒好,我家小布丁又要喝@_@
    因為小布丁還不會用奶嘴喝,所以我變成一定要親自餵~~
    結果就是造成乳頭一直是在受傷的情形,
    後來她稍微會喝奶瓶時,我的乳頭休息了一陣子,
    現在再回來餵就比較好了~~
    妳也要加油喔!
    [版主回覆02/04/2009 13:48:09]布丁~ 喝母奶真的瘦很快哦 我現在只剩4kg掛在身上 外表都看不太出來 我同事還直呼我都瘦回來了 我現在一次可以擠出200cc 一天可以擠出600cc沒問題 小妮妮有時喝140cc 有時喝100cc 通常早上她都喝不多 80cc就不喝 倒頭繼續睡
    你女兒快滿兩個月了 滿兩個月時要帶去衛生局打針 那打針的那兩天她都會哭哭哦
     

    回覆刪除